close

IMG_3328.JPG



其實我一開始是為了朋友推薦May 16的可愛餐盒:「小寶的餐盒」而來,沒想到熱愛手沖咖啡的我,就這樣意外地被這裡的手沖咖啡給收服了❤❤❤

 

May16位於高雄青年二路上,85大樓附近,但是似乎沒有太多人知道這間咖啡廳,我猜測可能是因為地理位置不處於熱鬧的地區,連我這位在高雄住了6年的前高醫男大生都不曉得這間咖啡廳的存在。

 

▼咖啡吧台

IMG_3326.JPG

 

走進May16的第一印象是整個空間非常寬敞,大概是因為桌椅沒有很密集,所以給人一種很舒適、自在的感覺,但也因為位置稀少,所以我朋友建議我事先訂位,以及事先預訂小寶餐盒(限量供應)。

 

不過可能我去的時段是平日中午,所以人還不算太多,如果各位螢幕前的朋友打算假日或平日晚上前往,還是建議先訂個位比較好哦,另外平日只營業到 晚上6:30,所以請自行估算好時間啦😅

 

▼寬敞的空間讓我感覺很舒適

IMG_3340.JPG

 

▼沙發座位

IMG_3319.JPG

 

▼咖啡商品販售區

IMG_3323.JPG

 

▼茶水取用區

IMG_3324.JPG

 

▼每日蛋糕都會更換

IMG_3342.JPG

 

 

 

不定期合作展覽


據店員說每隔一段時間店裡會有不同主題的畫作展出,我去的時候正巧遇到一位長期待在醫院做長照的心理師,她所做的繪畫展,每個畫作我都好喜歡,雖然都是醫院的生老病死等負向情境,但這位心理師卻用另一種正向的眼光來看待病友們,讓人感受到病友與其家人們的勇氣與愛,在一個負向情節滿點的畫作裡,卻充斥著滿滿的正向氛圍

 

▼心理師的畫作

IMG_3320.JPG

 

另一方面,咖啡廳的二樓也是一個藝文空間,我去的時候剛好遇上一位香港攝影師:郭熙賢 的攝影展「形影不離」,攝影師利用敏銳的觀察力,巧妙地捕捉人影的瞬間,利用七張黑白照片來詮釋人生的不同階段,饒富趣味。

 

▼畫作擺設方式與室內空間搭配得很好

IMG_3321.JPG

 

川氏手沖咖啡與小寶餐盒


美味的食物當然也是我想推薦此店的一個重大理由啦!

 

據氣質美女咖啡師說,這裡的手沖咖啡是採用「川式手沖法」來製作,咖啡師非常好心地讓我和朋友在一旁觀看沖煮的過程,並仔細解釋何謂川式手沖,以及希望透過這個沖煮方式來達到的味覺效果為何。

 

▼咖啡師正在示範川式手沖法

IMG_3348.JPG

 

另一方面,咖啡師也向我們講解近期幾個月來台灣非常流行的「厭氧發酵法」,有別於以往常見的「日曬、水洗、蜜處理」等方式的差別為何。

據說厭氧發酵能夠產生一種類似優格的香氣,的確我點的這杯「哥倫比亞 雙重厭氧發酵」一聞就聞到草莓優格的香味,這還是我第一次喝到有優格味的咖啡呢!

 

▼我點的是「哥倫比亞 雙重厭氧發酵」單品

IMG_3353.JPG

 

小寶的餐盒則是May 16的另一項特色,採用可愛的傳統不鏽鋼鐵盒盛裝,並且內容物非常健康。

餐盒裡,蔬菜含量豐富、多樣,搭配紅烏龍茶香飯(據說白飯口味每天都不一樣),讓整個餐盒味道吃起來非常爽口、清香,食物下肚也非常易於消化,對我這種害怕吃飽飯滿嘴會充滿油膩感的人來說,實在再適合不過了!😂😂😂

 

▼小寶的餐盒套餐

fullsizeoutput_2c78.jpeg

 

▼豐富的蔬菜與茶香飯

IMG_3338.JPG

 

 

咖啡豆販賣


讓我意外的是,這裡除了有販售咖啡豆之外,你也可以購買18g小包裝的咖啡豆,對於有在自行沖煮咖啡的人一定知道,有時候我們想多方嘗試各種豆子,但時常都必須一次購買半磅咖啡豆,實在很難相互比較品嚐,也無法先試喝再決定想買的豆子。

 

▼咖啡豆菜單

IMG_3347.JPG

 

18g小包裝的咖啡豆正好解決我這個問題,以常見的水粉比1:18來說,以18g來沖煮試喝是恰到好處的,可以試過多種不同風味的豆子、互相比較之後,再決定選擇哪一款是屬於自己較熱愛的風味,對於熱愛自己手沖咖啡的我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啊!😄😄😄

 

菜單一覽(2019.03.22)

IMG_3344.JPG

IMG_3345.JPG

IMG_3346.JPG

 

 

圖/小熊秘書

文/小熊秘書

 

 

☞☞☞☞☞【店家資訊】☜☜☜☜☜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No. 194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 09:00-18:30

週日 不營業 

 

arrow
arrow

    小熊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