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21.JPG

小熊秘書身為一位自由工作者,時常留連在台北各種大大小小的咖啡廳,前天聽聞朋友介紹這家最近新開幕的共享工作空間,覺得非常新奇,重點是地點就在台北車站旁邊,真的非常方便!!!

 

(之前有去過「混hun」咖啡,也是一間共享工作空間,但是自他們從古亭搬家到圓山之後,實在離我家太遙遠啦,只好跟它說掰掰囉。)

 

於是,我趕緊邀約朋友來體驗一下這個地方——「the Hive」,它位於228和平紀念公園旁,我搭車到台大醫院捷運站,從2號出口出來,穿越228公園便可以到達。

 

知名舊書店敲熄燈號


這棟建築以前是非常有名的金石堂書店城中店,已在此經營34年之久,我也曾經在許菁芳《台北女生》的新書發表時,在這裡聽過她與林飛帆的座談。這間書店也是許多文人的共同回憶,甚至在去年吹熄燈號時,由翼上文創策劃,協同許多知名作家拍攝紀錄短片

 

▼金石堂城中店一景

金石堂城中店.jpg

 

現在,書店的繁榮景致不再,換上的是由香港知名共享工作空間the Hive進駐,the  Hive保留這棟日治時期建立的拱門洋樓古老風格,室內裝潢則是由木紋傢俱作為主要基調,搭配大量的落地窗使用,採光非常良好,另外也配備有沙發區與咖啡吧台。

 

▼the Hive入口處

IMG_0520.JPG

 

▼一樓空間

IMG_0515.JPG

 

▼咖啡吧台

IMG_0517.JPG

 

▼雖然有價目表,但是一般來說都是採會員制唷,會員是免費提供的!(那價目表的用意是?)

IMG_0518.JPG

 

▼垃圾分類區

IMG_0519.JPG

 

免費體驗時段與樓層簡介


我和朋友來的這天是the Hive開幕第二天,這天可以免費體驗,並且進場還會送一杯免費咖啡嚐鮮唷,目前免費體驗時段是從「1/14(一)~ 1/18(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這幾天趕緊來看看玩玩唷。

(可以參考The Hive官網的價目表

 

一走進the Hive,工作人員便很熱情地和我介紹他們的整個空間,場地非常大,總共有三層樓,每一層樓都使用同一種基調的室內裝潢,同時保留金石堂時代古建築的樓梯與牆面。

 

提供各種類型的工作空間,包括個人隨意坐位(類似咖啡廳)、長期預定座位(可以放自己的東西)、會議空間、多人使用隔間、視訊談話空間等等。

 

▼二樓的沙發空間

IMG_0524.JPG

 

▼二樓長租獨立座位(有櫃子可以鎖自己的私人物品)

IMG_0526.JPG

 

▼二樓有個類似電話亭的小空間,提供給需要視訊通話的人使用

IMG_0538.JPG

 

▼會議小房間需要事先預訂唷(我問幫我介紹的那個人,他說未來應該會提供投影機)

IMG_0523.JPG

 

同時,三樓過往金石堂舉辦過各種類型講座的空間則保留各個參與講座講者的簽名牆,想前年我也是在這個空間裡聽講座的人呢,這堵牆面實在充滿太多回憶了,希望the Hive可以一直將這堵牆保留下去。

 

▼三樓佈滿了許多小隔間

IMG_0529.JPG

 

▼三樓名人牆

IMG_0534.JPG

IMG_0532.JPG

 

▼這裏也是以前舉辦過各種大大小小講座的地方喔

IMG_0533.JPG

 

▼三樓長桌工作空間,據說未來落地窗旁打算放上一些懶骨頭供休憩或工作使用

IMG_0536.JPG

 

▼樓梯仍保留舊時建築風格

IMG_0528.JPG

 

IMG_0537.JPG

 

使用經驗與特色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幕的關係,這裡的wifi不是很穩定,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斷線了兩次,覺得這部分the Hive還要在加強啊,畢竟wifi已經是二十一世紀的基本人權了XD

 

不過the Hive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在於他是香港公司,在東南亞有許多分店,包含泰國、香港、新加坡等地,如果你的工作有時常需要飛這些地方洽公,透過The Hive的人員幫忙聯絡,在當地也是可以提供你工作空間上相關的協助唷,

 

如果你和我一樣時常在尋找適合的工作空間,那麼the Hive應該算是個不錯的選擇,趁著體驗時段趕快來試試看吧。

 

圖/小熊秘書

文/小熊秘書

 

☞☞☞☞☞【店家資訊】☜☜☜☜☜

地址:No.119重慶南路一段中正區台北市10

營業時間:

平日 08:00-20:00

假日 不營業

arrow
arrow

    小熊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